waifu2x - 两倍的老婆 两倍的快乐

视频

前言

哈哈,我真的没有剽窃你的名言 @aaaaaaccd
不过当我真正地用上了的时候,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两倍快乐
再次

两倍的老婆 两倍的快乐 -- aaaaaaccd

康康效果?

KD0Clj.png
左边是原图,右边是waifu2x之后的.
明显左边的亚总的脸部边缘更加粗糙,右边的亚总脸部边缘更加细腻而且像素也有了明显的提高

细节上的处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

食用方法

主项目地址: https://github.com/nagadomi/waifu2x
有两个地方可以进行图片转换

网页版

蓝链直达: http://waifu2x.udp.jp/
(里面需要Google reCAPTCHA 可能在中国大陆无法使用)
"
页面也是十分的简单,注意放大倍数选择2x,点击转换之后就会跳转到新的一个地址
稍等片刻,一张新鲜的图片就出炉了!

速度亲测还是很快的,转换等待了10秒,下载速度视情况而定 (服务器在日本 可能对于某些环境会有点慢)

优点

  • 速度快 转换一会儿就好
  • 不耗费你自己的资源 (网络自费!)
  • 直接在他们的服务器上就转换好了,只需要下载了! (还需要动动手指哦)
  • 硬件依赖少 (网卡还是必须的呀!)

缺点

  • 可扩展性低
    原版waifu2x有很多可以自选的参数,比如模式啊之类的,甚至可以选择不同的算法
  • 图片存储在服务器
    这就涉及到了一点隐私问题了...... 假如我要转换一点那种的隐私图片,就不方便传到服务器上来下载.图片会被用来干什么谁也不知道(当然是训练模型啦! ?)
  • reCAPTCHA
    在进行转换的时候会验证是否是机器人,所有就会有Google reCAPTCHA的出现,某些东西我们知道的,所以我们就很难使用这个网站了
  • 白嫖的愧疚
    白嫖使我快乐! 使用的时候会给他的服务器处理,而作者又要花大价钱续费&运营服务器
    这就可以打赏一下作者了呀 Nagadomi的打赏页面
  • 无法批量转换
    你只能一张一张的上传,一张一张地下载.不能上传多张图片一起下载

本地版

这个版本就要推荐一下他的第三方应用了
https://github.com/lltcggie/waifu2x-caffe
这个版本的参数很完备
KDbORe.png
最重要的是居然有中文,以至于不用Google翻译就可以知道内容了!
一般就直接选择输入路径,然后用他默认的输出路径
注意:
假如说你的显卡是NVIDIA系列的,请先安装CUDA驱动 ( 点我下载)
因为运算的话还是显卡快啊,但是也就只支持NVIDIA的显卡,A系列和I系列的就只有用CPU堆算力了!
假如你是NVIDIA的显卡,安装好驱动之后就点击waifu2x的应用设置... 处理器选择CUDA
其他的就选择CPU吧 ?
选择好了之后就可以点击转换了!转换的时候会有个进度条,下面也有个框框显示剩余时间.当然啦,NVIDIA的5s一张图,其他的就20多分钟一张图......
诶? 愿意为了花钱而提升速度?哈,真棒!

腾讯云GPU主机处理

这个亲测最少只用花1元多!
点击这个链接: 点我购买
点击了之后按理说不需要修改任何信息,直接点击下一步,在点击前请先确定价格是否正常 (1-9元每小时) 选择的机型是 GN6.7XLARGE48(GPU计算型GN6,28核48GB)

在购买之前,我们都知道按量计费,时间是金.我们需要做好以下准备:

  • VC++ Runtimes 建议用个什么一键包之类的,把全部都安装上
  • NVIDIA显卡驱动程序的下载地址
  • 提供一下上面我的配置的选择:
    Tesla -> P-Series -> Tesla P4 -> Windows Server 2016 -> 10.1 -> Chinese (Simplified)
    不需要下载!直接在服务器上下载!
  • waifu2x主文件
    因为在Github服务器的速度很慢,建议下载后再通过远程桌面传输到服务器
  • 7zip程序:
    服务器与本地传输文件,松散的小文件速度很不可观,建议在互相传输之前都先压缩一下,7zip自身程序很小,也可以在服务器上直接下载,该程序强烈推荐!
  • Chrome安装程序
    在线安装就可以了,因为服务器速度很快的!这个主要是用来下载驱动程序.

在准备好这些后就可以购买了,注意,你的余额一定要先充值购10元才可以购买,但是到时候扣款不会扣到10元的

购买后就可以用远程桌面mstsc连接了
连上了之后先检查网络,我的机子的DNS是手动指定的,所以需要调整到自动获取
然后将上述的文件上传到服务器,执行以下操作

  • 安装VC++ Runtimes
  • 安装Chrome
  • 安装7-zip
  • NVIDIA 驱动程序
  • waifu2x主程序
    开启的时候请注意下有没有什么报错之类的,提示什么DLL之类的多半是VC ++ 没有安装好,到百度直接搜索dll名称下载对应的VC++安装包
    打开了之后就可以在应用设置里改成CUDA了,此时没有任何报错就代表成功,选择好文件改好设置就可以转换了!

返图

令人激动的返图环节要开始了,本次做演示的图片是亚总的全身画像
原图:

waifu2x:
undefined
希望图床不要压缩!!

Last but not least

waifu2x 两倍的老婆 两倍的快乐
感谢原作者的代码贡献
感谢aaaaaaccd的推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