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优雅的用 Multicraft 开 BDS 插件服

本文作者为 Kengwang 仅发布于 MineBBSMcbar
此文章采用知识共享署名 - 非商业性使用 - 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。

二次修改已经增加了图片以及部分代码

前言

在去年我在Mcbar发布了一篇 如何优雅地用Multicraft开BDS服务器 后来因为团队技术需要而删帖 (我会在之后将这篇文章再次发出)
一年过去了,BDS圈子也发生了变化,原本认为只能原版生存的BDS因为Player大佬的一篇文章而产生了众多优秀框架和插件。对于腐竹来说,又有插件又是原版是非常吸引人的,很多面板商也就开始选择了BDS插件服。这也就回到了开头的问题,如何优雅地用Multicraft开BDS插件服

0x01 为什么要用Multicraft

诚然,现在有很多优秀的开源面板,但是大多不适合拿来做商用,而是方便团队和个人管理。而Multicraft凭借着多年来的技术沉淀所拥有的稳定性,安全性,易管理性(以及防破解性)也算是成熟的解决方案了。@Multicraft Support 没想到居然官方也在,哈哈.

顺便打个广告,我目前正在策划一个面板,采用 C# 的 .NET Core, 将会实现很多有趣的功能,敬请期待!

0x02 其他面板商是怎么做的

我本次测试的面板商有 永恒云 以及 旋律云

永恒云

永恒云的方法最为简单,采用的不是BDX或者BDSJSRunner,而是采用了BDL这个框架。BDL框架没有脚本Mod的支持,所以没有那么广泛使用。

既然采用了BDL,系统肯定是Linux了

顺带一提,因为BDS的Linux版本没有做代码优化导致效率很低,所以Linux的BDS比Windows卡。
永恒的解决方案我个人是不推荐的。不过有一说一,永恒的价格很舒适,本次测试只花了2元就开了台BDS服务器(端午节期间购买,不知道是不是卡的BUG,假如说是的话那要说声对不起,我没有长时间的开服)而且实现方法也很简单,几下能搞定. 我也就不会对这种方案进行实现.

PS. 由于开始撰写文章的时候 BDX 和 BDL 的作者还未发布 End of Support
Sysca11 大佬在 2020 年 6 月 28 日在 Telegram 群正式声明终止维护(但BDL会更新 1.60 )

旋律云

旋律云对于BDS圈子的开发者很友好,他们的解决方案我也会详细的说明下。
首先是核心,旋律云支持BDS原版和插件服(BDX和BDSJSRunner),他们用的也是Linux系统(Debian GNU/Linux 10),但是他们却跑起来了BDX插件服,其中就不得不提wine了。BDX的作者也说明了假如在Linux环境下建议使用wine。
但是旋律云的一个危险的操作就是暴露了 run.sh 意味着稍微有点Linux知识的人就可以修改 run.sh 来运行他想要运行的程序.

安全性

(求生欲极强的我放弃本版块的评测)

我接下来会对旋律云的方案进行尝试实现

PS: 因为我突然发现我忘续费旋律的机子的,导致我现在没有关键的文件

文章可能还会咕咕咕几天,我会找点钱买下机子 (欢迎赞助哦~ https://afdian.net/@kengwang)

========== To Be Continued ===========